第九章

  宴會門口。招待人員:「麻煩請您們出示邀請函~謝謝。」小玲將邀請函給了招待人員。招待人員:「裡面請。」小玲挽著天佑進入會場。「天佑~我忘了告訴你一件事。」小玲對著天佑說。「什麼事啊?」 天佑問。「小玲~歡迎妳今晚肯賞臉來參加我的結婚宴會,我還想說妳應該不會來說。」說話的是今晚的新郎-任翔。「我怎麼可能不來呢……」小玲回答。任翔挽著新婚妻子,「小玲~我為你們介紹~這是我妻子-林文蒨。」「文蒨~小玲是我大學的學妹。」任翔:「小玲~不替我們介紹一下妳旁邊的那位。」小玲:「哦~這是我男朋友-況天佑。」任翔伸出手:「況先生你好。」「你好」天佑回答。「況先生不介意將女朋友借我一下吧?」任翔問說。「不介意。」天佑回答。任翔:「小玲~不介意和我跳一支舞吧?」小玲看看天佑,天佑對小玲微笑。小玲將手放入任翔的手中走進了舞池。

  舞池中。任翔:「小玲~妳還怪我嗎?」「別傻了,事情都過去了。」小玲回答。「小玲~當初我要不這麼做任氏集團就無法繼續經營下去,所以……」 任翔繼續解釋。小玲:「任翔~都說不怪你了,就算如果你那時沒提出分手,我想我們還是有可能會分手的。更何況我現在遇到令我值得依賴一生的人。」「況先生嗎?」任翔問說。小玲點頭。任翔:「妳很愛他嗎?」小玲回答:「沒錯~我很愛他,不過我不會跟他說的。」任翔:「這很像妳~只要愈在乎的事就愈說不出口。我真的很羨慕他,可以擁有妳這麼好的一位女朋友。」「任翔~你已經結婚了,我想你從今天開始要好好對待自己的妻子才行。」小玲說。任翔:「這是當然的,我會好好對待文蒨的。小玲~我們還是朋友吧?」小玲:「當然~我們永遠是朋友的。」

  林文蒨:「況先生,我想你應該不知道任翔和你的女朋友在大學時是男女朋友吧?」「哦~是嗎!」天佑不是很在乎的說。林文蒨:「任翔最愛的人還是你的女朋友,即使現在任翔結婚了還是一樣不變。」「 哦~那我真的遇到珍寶了,我看我得盡快將小玲娶回家才行。還有~~~任太太,我不知道妳跟任先生的關係如何,但我可以告訴妳~我跟小玲的關係可不是任何人可以破壞的。」天佑答說。天佑聽到音樂結束就走進舞池對著任翔說:「不介意換個舞伴吧!」任翔:「當然。」任翔將小玲的手交給了天佑。

  「天佑~我們別跳了,我有話要跟你說,我們休息一下吧?」小玲問。天佑:「好啊。」小玲和天佑走到陽台,天佑擁著小玲倚靠在陽台邊。天佑~我剛要跟你說的事就是今晚的新郎是我大學的學長,而在大學時我們曾經交往一段時間。「小玲對著天佑說。」「那當初你們為什麼分開啊?」天佑好奇的問。「當初我們剛交往時我並不知道他就是任氏集團總裁的兒子,而當時我只不過跟一般人一樣,也還沒創立藍天科技。直到交往一年後,我們倆的感情已經很穩定可以論及婚嫁時,有一天他就告訴我~他是任氏集團總裁的兒子,而他父親的事業在那時出像了危機,不得已必須和我分手,但那時他並沒說是什麼原因。我就在那時跟他分手。大學畢業後,我和耀創立了藍天科技,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,我明白了為什麼他當初提出分手的原因。」小玲回答。天佑急切的問:「為什麼?」「當時的任氏集團如果沒有外資的話,根本就過不了那關。而他們的外資就是林氏集團。」小玲解釋。天佑:林氏~今晚的新娘就姓林,該不會是……「沒錯!」小玲回答。「可惡~這傢伙應該好好的教訓他,竟敢如此的傷害妳。」天佑氣憤的說。「天佑~算了,我早就釋懷了。後來想想,即使當時沒分手,不久之後也會分手的!因為我們之間個性不合的關係!還有如果當初我們沒分手~我遇得到你嗎?」小玲安撫著天佑。「也對,不過無論如何我都不會感激他的。」天佑說。

  小玲和天佑回到家剛好電話響起。小玲:「喂~你好。」「馬小玲~妳再不退出競標小心妳好朋友王珍珍的命。」小玲:「你在說什麼?」「讓妳聽聽妳朋友的聲音吧。」珍珍:「小玲~別管我!」 「聽到了吧!」小玲壓低聲音:「你想幹嘛?」「原本我只想要妳退出競標,不過現在我改變主意了,我想請妳來坐坐。」小玲:「可以~只要你將珍珍給放了。」「別急~我會通知妳的。」說完時對方就將電話給掛了。小玲:「喂~~~」 天佑:「小玲~誰打的電話?」 小玲:「沒有~打錯的。」 天佑:「早點睡吧,忙了一天了。」小玲:「好~你也早點睡,晚安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oklai 的頭像
    oklai

    談天說地

    ok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