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小學時,父母常說的一句話是:只要你考100分就帶你去吃麥當勞。
聽~多麼吸引人的一句話啊!原來考取100分的酬勞是一餐麥當勞。
所以拚命的將課本中惱人的文字塞進小小的腦袋中,只為了那小小的一餐。
到了國、高中時,那原本因為父母的一句話而拚命考取滿分的小孩不見了,
同儕的一句話卻勝過父母的十句話。奇怪~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
等到了大學甚至是出社會時人和人之間的比較程度愈來愈重。
看到同學穿戴的皆是名牌,為了不輸在起跑點上,所以舉凡衣服、包包、手錶等等,
不是名牌絕對不會出現在身上。
我想這種情形發生絕大多數人的身上,或是你我週遭皆是如此。更甚者你我皆是其中一唄。
為什麼會這樣呢?其實都只為了認同二字。
小時候是為了父母的認同,學生時期為了同儕的認同,出了社會則為了大眾的認同。
因為認同二字,明知自己經濟能力不足卻一味的追求名牌追求時尚。
為了認同二字,強迫自己勉強自己去融入不適合自己的環境。
或許如今你已得到別人的認同,但卻可能在這過程中迷失了自己。
或許別人已經認同你,但你曾問過自己認同過自己嗎?
我跟大多數人一樣,曾一味的追求它人認同,卻不曾認同自己過。
如今我回頭重新檢視自己,我知道我已迷失了自我。
天啊!這聽起來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一件事。
當一個人不能認同自己時又如何要求別人來認同自己呢?
我相信這個道理誰都懂,但真正去面對的又有幾個人呢?
其實寫這篇文章的動機是在警愓檢討自己。
希望找尋迷失的自我,唯有擁有自我的人才有辦法成功的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oklai 的頭像
    oklai

    談天說地

    ok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